— 泊如 —

【福华】MY SWEET PRINCE

*ooc、瞎写预警

5

夏洛克申请的实验室在校园最为偏僻的一个角落,平时几乎没什么人会路过那边,甚至由于距离太远,许多老师上课和自己做实验也不会选择那个地方。约翰按照地图,费了老半天才找到这个双层的白色小楼房——被层层叠叠的树木枝丫遮掩着。

玻璃门已经被打开,刷卡的栈道也并没有运作的模样。

“额,夏洛克?”约翰试着喊了一声。

一个毛茸茸的戴着护目镜的脑袋从二楼的扶栏处倒吊过来,“来这边。”夏洛克说道,他的头顶还在冒着热气,仿佛刚刚有什么东西在他的头顶点燃了。

“不错的地方。”约翰踏进那个偌大的实验室时说道,干净,敞亮,最重要的是,器材实在是太齐全了。如果忽略一旁的解刨台和实验桌上乱七八糟的物品的话。

“你也这么觉得?”夏洛克摘掉护目镜丢在了一旁。

“哦,抱歉你在做实验?”约翰说道,“你可以继续,我能帮点什么?”

“无关紧要了。”夏洛克随意的说道,推着他的肩膀往前走,“一个人的能力虽然巨大但还是有限的,而找一个趁心趁意的帮手总不是那么容易……到了!”

他说着,然后推开了一扇门,巨大的浓烟瞬间淹没了约翰。

“什么?……”他的话音还没落地,他就被夏洛克强行拉着进了房间。只见一个长条的架子上夹着几十种不同形状和不同品类的香%烟,他们的滤嘴被一根塑胶吸管裹着,然后汇聚到一起,连接着一个用脚踩踏的鼓风机。

“什么?什么!”约翰依旧一脸迷茫,他在烟雾缭绕中瞪着夏洛克。

“是这样的约翰。”夏洛克说道,“我如果继续申请实验室,那么我就必须在明天之前交上一篇我自己的研究文献,而我打算今晚完成237种不同香%烟的燃%烧速度、味道、烟雾浓度及对人体的影响。”

“所以……”约翰和他双目对视,是的他依旧有些紧张,但……“我现在说退出还来的及吗?”

“哦,约翰。”夏洛克露出有史以来约翰见过的最贴心的笑容和最无辜的表情摇了摇头。

*

他们在一堆燃尽了或者烧了一半的香%烟中熬了个通宵,约翰觉得短短一晚似乎已经耗尽了他十年的心血。

等他们终于从浓%烟滚滚的实验室走出来时,窗外的天空已经呈现出一片鱼肚白的颜色,雾蒙蒙般的黑夜退到了地平线的末端,东边的角落一片橙黄。

他们两个坐在实验室的地板上,手里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

“天才的名号就是这样来的哈?”约翰吐槽道,“卷死别人累死自己,哪怕你提前一个星期开始做这个实验,我们俩都不会这么狼狈。”

因为衣服已经被熏的臭气哄哄,他们俩都脱%掉了外套,夏洛克只穿着一件修身的白色衬衫,而约翰则脱%掉了自己的套头毛衣——他损失惨重,这件毛衣直接宣布报废。

“这就是我需要助手的原因。”夏洛克挠了挠自己蓬乱的卷发,从中间又掉落出许多杂碎的烟屑。“想做的事情实在太多,只能顾此失彼。”

约翰抿了一口自己甜的过分的咖啡,悄悄瞥了眼夏洛克。然后他问道,“那么……你之前为什么,不试着去找找助手呢……”他的心紧绷着,似乎在期待听到什么答案,但又不太确定自己希望听到的究竟是什么。

“我尝试过了……”夏洛克难得的叹了口气。“你要洗澡吗?”

如此生硬的话题转移,看来之前的助手寻找之旅并不怎么愉快。约翰心里想到,然后点了点头。

*

约翰越来越怀疑夏洛克直接就是住在实验室了,这里到处是生活的痕迹,牙刷,拖鞋,沐浴露,洗发水……他打开热水,按了两泵从来没见过的沐浴露,从头到脚给自己搓洗了一番,直到香%烟的味道不再存留。

浴室里被熏的热气腾腾,充斥着不知名的沐浴露香气。约翰拿着夏洛克给的毛巾擦干,穿着夏洛克给的白衬衣有些晕晕乎乎的想,如果这是个美%式俗套爱情故事发展,他走出门后,他们俩就应该天雷%勾地火的滚%到一起。也可能是等夏洛克洗完澡,从蒸腾的浴室中走出,他看见白嫩而%诱%人的肌肤%饿虎扑食……

约翰自己笑了一阵,低头捂着脸。前%戏还没开始,他就想着高%潮了。

先不说夏洛克到底有没有这个意思,甚至他自己都还没开始迈出那一步。一直被夏洛克吸引着,被带着到处跑,等缓过劲儿来的时候,又是下一次无暇分神的冒险了。

必须抓住什么机会才行……约翰心里想着,但这机遇又得如何选择才好呢?他心里纠结着,既想变得更加主动一些,又不想打破现有的平衡——选择总是有风险的,万一走错了方向呢?

约翰并没来得及细想,他听见外面发生了一些争吵,随即是玻璃落地碎裂的声音。

他迅速穿好衣服冲了出去,一个瘦高个男生从他身边迅速的掠过,怒气冲冲,他似乎还回头瞥了约翰一眼,眼神里瞬间弥漫了各种情绪,但他的脚步没有停下,他径直冲下了楼梯。

约翰带着疑惑跑进了实验室,玻璃渣子碎了一地,还有一些零食糕点什么的,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夏洛克——面无表情,疏离而冷漠,他似乎都没在生气,只是看起来有点烦躁。远远望去,仿佛是一块刚从冷冻柜里取出来的冰块,四周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这可真是稀奇,约翰想着,夏洛克在大家面前看起来都如此的彬彬有礼,甚至在他们单独相处的每一次,都是温和而体贴的……然后他看到了,鲜%血如同涓涓细流从夏洛克的手臂上蜿蜒而下,掉在了那对乱七八糟的食物和碎渣中。

“嘿!”约翰叫道,冲过去把夏洛克从那堆东西中拉了出来,然后握住了他的手臂。“你被划伤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群冷空气顿时消散了,那直愣愣的僵硬的手臂瞬间有了温度,软化了下来。

“额……我不知道……”夏洛克好像有点不知所措。

约翰盯着他,“那就快带我找医疗箱啊,我也不能把地上的鲜%血捡回来再塞进你的身体。”

夏洛克眨着眼睛瞧了瞧约翰,就像上次被罪%犯掐%着脖子,又被解救回来的那次一样。

“我想,大概在我的休息室吧……”他说道。

TBC.

评论(6)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11-09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