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泊如 —

【福华】MY SWEET PRINCE

*ooc、瞎写预警

*不那么愉快的一章~是no作nodie夏  

6

夏洛克平日里果然就睡在这,休息室在二楼的最当头,虽然面朝阳光,但屋子里被窗帘盖的严严实实,除了一张床还算整洁,其他的东西都杂七杂八的堆砌在地上。

约翰把“这儿乱的跟个狗窝似的”这句话给吞回了肚子里。

夏洛克抬着一只受伤的手臂,在那堆东西中东翻西找,终于找到了一个医疗箱。趁这时,约翰将地上清理出一块干净而宽敞的地方,甚至还给铺上了一块软垫。

“坐这儿吧。”约翰拍了拍地板,夏洛克乖乖坐好,把手伸给他。

处理被划伤的手臂对一个总是全优的医学生来说并没有什么难度,他假装专心致志的盯着那片肌肤,手里有序而不间断的进行着处理工作,但不用想也知道,夏洛克正瞧着他呢。他一瞬间冲上来的勇气又被紧张给冲垮了,即使忽略手指尖和对方手臂接触的温度,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也总会有点那什么……不像自己?约翰在心里懊恼着,每当他们俩独处时——没有案子,没有实验,甚至没有对话,这种微妙的气氛就会密不透风的裹挟住他,让他变得腼腆而害羞。

“……刚刚那是谁?”约翰不想在这种氛围中沉浸太久,他会憋不住自己的表情,将过多的倾慕之情泄露出来,他试图找点话题。

“……”夏洛克看似不太高兴的抿了抿嘴,似乎并不想深入探讨这个话题。

约翰叹了口气,以一种轻描淡写的语气说道,“好吧,我还以为我们至少是可以坦诚说话的朋友了呢。既然你不想说,那就算了。”

“你认为我们是朋友?”夏洛克以一种稍微有些疑惑的语气问道。紧接着约翰的视线里就闯入了一双玻璃似的瞳孔,同时他才察觉自己的脸颊被捧了起来,高高的扬着。他和夏洛克四目相对,他的血压噌的一下就飙升上来,胸腔里咚咚作响,但他移不开眼睛,他愣在原地,甚至都不知道该如何动作。

他们是靠的如此之近,约翰的整个视角里只能装下夏洛克那张令人心动的脸,还有那蓬乱的鬈发——那可真够茂密的啊,而且黝黑,像是被抹了发油一般的发着亮光……不,他不该想这个,但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思路一直在名为“夏洛克福尔摩斯”这条小道上打转,他心底的小人在疯狂的雀跃,大脑里像是放了十几束烟花那样兴奋而嘈杂。

“你在紧张吗?”夏洛克低声说道。

上帝,他的声音可真他妈的性感。

“我……我……我想是的……”他结结巴巴的说。

夏洛克又盯着他瞧了一会儿,凝视着他的眼睛,仿佛深深地望进了什么深邃的洞穴中去似的。他的眉头有些微微皱起,但很快又松开了。

约翰不确定他是否在那眼神中看见了一闪而过的犹疑,但夏洛克松开了捧着他的脸的双手,约翰的心跳渐渐冷静了下来。

“从第一次在舞会上见到你,我就察觉到了。”夏洛克的眼神避开了他,和刚刚那灼热的目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你喜欢我。”

被如此冷静的话语戳破心事的感觉可并不好受,约翰一瞬间有被羞辱的恼怒,但紧接而来的是不知所措。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承认或是拒绝?

但夏洛克没等他继续心内的斗争,他接着说道,“约翰,我必须得和你诚实的说明,我并不是最优选项,甚至连及格也做不到,我早在年纪更小的时候就决定了,我的人生是属于自己的,我不会被任何东西支配,无论是人或者……感情。而你是我见过的,最忠诚,最坚定的拥趸者,你拥有勇气,又不失耐心,你很善良,还很聪慧,如果我们能摒弃杂念,专注的做……无论案子还是实验,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做出不小的成果……”

虽然在刚刚就有了小小的预感,但约翰的脑子还是如同被钟撞了一下的发懵,这一切的对话太突如其来了,他明明还没有做出选择,夏洛克就已经把这个交叉路口摊开在台面上了,而且似乎只指明了一个方向。

他深吸了一口气,“你的意思是,你只想找一个助手?”

“无论是字面意义,还是深层含义……没错,只是助手。”

“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

夏洛克沉默着。

“助手可不会陪着你吃饭聊天,也不会随叫随到。”

夏洛克的眼中似乎有什么闪过,最后他说道,“抱歉,如果你不想的话,我们以后可以取消这一项……”

约翰突然感到无比的愤怒,这根本是个作弄,他被愚弄了,被大名鼎鼎的,聪明非凡的夏洛克福尔摩斯给耍了,他以为他们的相遇是一场互生好感的巧合,他以为他们的行动和默契是来自互相的信任,他甚至在表达心意和维持友谊中纠结,而现在夏洛克却告诉自己,别想了,哪个都不是,我选择你只是因为你的品质足够优秀,就像他%妈%的在挑选配种的公狗!

“你为什么现在才说?”约翰强忍着怒火,他撇了撇嘴,努力将话语变得不那么生硬。“为什么刚刚还……”

夏洛克受伤的手被绷带缠了一半,另一半凄惨的散落在一边。约翰已经停下了手中的所有动作,直直的盯着夏洛克。

“我说过,约翰。”夏洛克对此发生的一切似乎早有预料,但他还是微不可见的叹了口气,“你是个典型的好人,为了我们长久互助关系的建立,这条引线最好在还没完全点燃的时候就被灭掉……你需要确实的明白我是什么样的人。”

“我以为你是个体面的绅士……虽然有点古怪。”约翰不无讽刺的说道。

“人总不是表面上看上去的那样。”他再次说起这句话,“以你短时间的接触来说,你看到的只是我想给你看到的,包括其他所有人都是,真正的我并没人知晓。”

这句话让约翰稍稍犹疑了一会儿,这是什么意思,这是在说夏洛克试图在向他坦诚吗?而且,什么叫做长久互助的关系,仅仅是作为助手的长久互助?这听起来更让人生气了!

“我不明白这之间有什么联系。”

“这就是说。”夏洛克解释道,“我不会再在你的面前掩饰自己,我的确很需要你,约翰,但我没法一直分散精力假装自己是个体贴入微的人。”

夏洛克看起来很诚恳,但约翰不太确定自己此时能否接受这样的解释或说法。然而令他悲伤的是,即使现在自己是变相的失恋,甚至被可能戏耍了,他的心底都还是隐隐的对夏洛克藏有好感。他不知道那些感情何时根深蒂固的扎了进去,或许刚开始只是惊鸿一瞥,然后是怦然心动,最后变成现在,他的怒火开始渐渐消散,难过的情绪蔓延开来,就在刚刚一瞬间,他甚至有在考虑夏洛克的建议——作为助手,仅仅是助手,和他一起去做冒险而刺激的事情……

“我再想想。”约翰说道,迅速的给夏洛克绑好了剩下的绷带,然后起身。

“约翰……”夏洛克试着触碰了他,但约翰躲开了,他头也不回的踏着步子走出了休息室。

TBC.

评论(10)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11-10

55